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用心用情服务帮扶退役军人

2022-03-13 20:37: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王铭钧)“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我的赔偿事宜就不会那么快地解决。”近日,家住延平区西芹镇的退役军人老陈激动地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2021年10月,退役军人老陈的妻子在外地建设工地务工时,不慎受伤,造成肋骨骨折,经鉴定为9级伤残。受伤住院以来,花费医疗费用1.4万余元,其在与施工方协商赔偿事宜时,未能达成一致。随后,老陈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求助,请求帮助协调解决赔偿问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到求助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数次与施工企业沟通协调,经过几个月的协商,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协议。

退役军人小谢,从事外卖配送工作。在妻子生产期间,向公司申请陪产假,公司不仅没有按陪产假给其假期,还扣押工资并按照60元一天予以扣除,小谢多次与公司协商未果,于是求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帮助协调。

接到求助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联系法律顾问,为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通过多次与其公司沟通协调,达成和解,公司按相关规定予以发放工资。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让退役军人满意为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退役军人所思、所想、所盼,严格落实相关政策法规,建立健全帮扶援助机制,帮助退役军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有效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能让退役军人满意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下一步,我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困难帮扶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优待和关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