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今年南平全市计划造林绿化13.4万亩

2022-03-12 09:45: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和景明,草长莺飞。8日,在建阳区国有林场福星场松改林采伐迹地里,工人们忙着挖穴、植苗、夯土。

“我们种植的有木荷、深山含笑、楠木、枫香、银杏、杉木等,栽植密度为每亩200株,目的是形成高品质针阔混交林。”福星场场长刘建发介绍。

“造林绿化,是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由之路。”市林业局营林科科长黄作威介绍,开春以来,市林业局就指导各县(市、区),将年度造林绿化任务迅速分解到乡、村,落实到山头地块,提前做好造林地清理、苗木供应等各项准备工作,做好苗木检疫、调剂等保障,确保良种壮苗上山造林。

目前,南平市已完成造林绿化9.98万亩,占年度计划任务13.4万亩的74.48%。为实现林业一季度“开门红”,全市林业系统将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力争一季度完成植树造林10.72万亩以上,占任务的80%以上。同时,突出多彩森林景观建设,在“二沿一环”重要节点打造集中连片、常绿与落叶搭配合理、景观效果好的可看可学可复制示范样板,进一步擦亮南平市最美底色。(汤文娟 朱维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