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奋进“开门红” 兴业银行为福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2022-03-11 17:57:20      来源:兴业银行南平分行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节刚过,位于莆田仙游经济开发区的福建鑫瑞高性能环保超临界发泡新材料(鞋材)产业化项目一期工程工地上早已热火朝天,工人们正铆足干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作为福建省2022年度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首期厂房建设计划于今年4月竣工,投产后预计新增产量1000万双,产值将超过3亿元。

为助力项目如期投产,兴业银行莆田分行快速对接,简化流程,加速审批,迅速完成3560万元技改贴息专项贷款审批,并于1月份完成首笔2400万元贷款投放,为项目建设注入了蓬勃金融动力。

助推福建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兴业银行于年初第一时间出台《关于落实福建省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组建专班保障、强化资源供给、紧盯重大项目,主动靠前服务,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汇聚全行资源,为全省经济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截至2月末,该行已向省内投放贷款508.56亿元,同比增长20.18%,月末贷款余额4853.55亿元,较年初新增144.44亿元,同比多增69.55亿元。

夯实重点项目基石 服务“四个经济”

2022年1月,惠安兴港石化基地建设有限公司从兴业银行泉州分行获得1.29亿元绿色金融项目贷款资金,用于该司承接的“惠安县辋川镇小山区域土石方及环境修复工程”项目建设。该项目是福厦客专惠安县下江村隧道改路基工程项目的延伸,建成后将对当地生态系统起到修复与完善的作用,平衡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将为福厦客专铁路施工进度提供重要保障。同时,兴业银行还密切跟踪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后续拟进一步为项目提供2亿元融资支持。

惠安兴港石化仅是兴业银行支持福建省“四个经济”重点项目的缩影。聚焦福建“四个经济”发展规划,兴业银行制定出台了针对性金融服务方案,为省内“四个经济”重点项目配置专项信贷额度和风险资产规模,在整体政策设计、体系建设推进、市场机制建设、金融服务对接等方面提供“融资、融智、融商”金融服务,加大、加快资金投放,提出了未来三年“四个经济”等领域投放不低于2000亿元,“十四五”期间投放不低于4000亿元的目标任务。为加快推动该目标落地,兴业银行还于2月17日与福建省发改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互补优势,深化政银企合作,共同助力福建加快数字产业化及产业数字化、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文旅资源开发利用等具体项目实施。

据悉,今年1至2月,兴业银行已累计向福建省内“四个经济”领域投放贷款超200亿元,月末余额超1300亿元;支持福建省级重点项目超107个,融资余额316.65亿元。

加码“云上”服务 输血普惠小微

安溪县以茶叶闻名遐迩,茶产业是安溪县的重要支柱产业。2月27日,“安溪铁观音一号”卫星发射成功,成为福建茶叶“金名片”数字发展的时代注脚。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