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小径竹产业 增绿又增收

2022-03-11 17:30: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黄伟涵)产业兴才能乡村兴,经济强才能人气旺。近年来,顺昌县大干镇来布村大力发展小径竹产业,将此作为农民脱贫增收的一个重要产业。

近期,是采挖雷笋的大好时节。每天一大早,来布村不少村民就来到竹林里采挖雷笋。“今年我种了5亩多小径竹,今年行情很不错,最高的时候雷笋一斤可以卖13元,平均一亩可以挣6千多元,5亩竹子可以赚3万多元。”村民连燎原满怀欣喜对笔者说道。雷笋,因早春打雷即出笋而得名,2月初出笋,笋期60至70天,于4月中旬结束。目前,来布雷笋主要销往浙江、宁波、上海等地。

据了解,来布村拥有小径竹1200余亩,依托千亩小径竹林,通过成立合作社、引进谷壳覆盖高产栽培技术、搭建雷笋合作社销售平台等方式,挖掘小径竹产业优势,带动农民增收。目前,全村170户农户中有138户种植小径竹,总产值780多万元,促进村民人均增收1.2万余元。不仅如此,来布村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在发展旅游产业的同时,还依托了“笋鸡共生养殖示范基地”,引进顺昌中闽世豪发展有限公司带动来布村做强做大来布土鸡产业链,打造“来布笋鸡”品牌,并做深做细项目策划,为来布村产业发展拉动新引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