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武夷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踔厉奋发 蹄疾步稳

2022-03-11 08:51: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创四方传感器有限公司致力于电量传感器、位置传感器、角度传感器、电量变送器等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已形成覆盖汽车级和工业级的产品类别,广泛应用于高功率电源、储能电源、轨道交通、工业自动化设备等领域。图为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赶制订单。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

灌装、封盖、喷码、装箱……5日,在武夷新区高新技术园区福建武夷兴华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一天能生产啤酒上万箱。

“我们创新酿酒工艺,生产出的啤酒品质更佳、口感更优,一经推出就受到市场热捧,客户已经下了20万箱的订单。”公司总经理卓春涛介绍,一季度,公司啤酒产量可达到4200千升,实现销售收入2100万元。

同在园区的永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科研、生产、加工、推广、经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农业科技型企业,主要经营水稻、玉米、蔬菜等品种研究和繁育、种子生产与开发。

“技术人员正在比较、核对水稻新品种选育的试验参数,筛选出更优良的水稻品种。”公司总经理章忠洲指着实验室介绍,他们依托院士团队和科研院所共同搭建了新型种业创新研发平台,现已在闽北各地分别建立种子生产基地1万多亩,标准化绿色稻米生产基地5000多亩,并在长江以南12个省份设立了100多家营销网点,商业化育种体系日趋完善。

“手起要慢,落下要快,力度要足,集中精神。”在福建省安达电器制造有限公司,钳工班班长欧闪星正向年轻工友传授经验。这家公司主要经营电子、电气设备及元器件的制造、销售,在技改中,欧闪星解决了生产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提升推动公司产品的成品率和单位产量。

焊花飞舞,材料车来回穿梭……在闽铝轻量化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这里一片忙碌。“近年来,在武夷新区以商招商的‘磁场效应’激发下,上下游企业之间开始‘呼朋引伴’,抱团发展。”闽铝轻量化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企业与国内主要物流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同园区的海源新材料、巨电新能源等企业开展合作,优势互补,不断拓展业务范畴。

南平晟硕科技有限公司也是抱团发展的代表。公司从事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也已与闽铝轻量化等入园企业展开合作,借着武夷新区补链、强链、延链的“春风”,实现了2021年签约、当年投产、当年上规。

“这些专业化程度高、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产业项目滚动接续发展,为全方位推进武夷新区新技术产业园区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蓬勃动力。”武夷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既要做大增量,更要做优存量,在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更加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优质企业落地。(邱冬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