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耄耋老人迷路 铁警助其回家

2022-03-09 17:28: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9日讯(通讯员 王庆亮)3月9日下午,正在武夷山站执勤的武夷山车站派出所民警看到一位老大爷在站前广场来回走动,便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但却因老大爷说话不清晰,始终无法明白他的意图,民警便将老大爷带回派出所休息。

在休息的过程中,民警通过用本地话与大爷交流,逐渐明白大爷是中午吃完饭从儿子家出发坐公交车到火车站这边找女儿,但是下车后却迷路了。随后,民警通过联系大爷所在的村委会说明该情况后,再通过村委会联系上大爷的女儿,才了解到大爷今年已经89岁,记忆力也衰退了,过完年就一直想到女儿家玩几天,但女儿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没去接老人才导致今天走失迷路了。随后,大爷的女儿到派出所将其接回家中。

民警温馨提醒市民,若家中有老人,一定要加强对老人的看护,尽量不要将老人独自留在家中或让其独自出行,以免走失或发生意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