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长者食堂”开饭啦!

2022-03-09 16:17: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9日讯(通讯员 王海丽 江舜柏)3月7日,浦城县莲塘镇马西村长者食堂举行揭牌仪式,浦城县委副书记郭锋参加仪式并为长者食堂揭牌。揭牌仪式后,郭锋一行还参观了马西村长者食堂。据悉,自1月份以来,浦城县已有19个长者食堂陆续投入运营。

马西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养老服务,通过资源整合提升,在原有的幸福院基础上,打造马西村“长者食堂”。该食堂建筑面积560平方米,集厨房、储藏室、打餐区、用餐区、娱乐区、手工区、表演区、休息区、阅读区、健身区等为一体的老年人乐园。以“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慈善捐一点、个人掏一点”的运营方式,重点服务70岁以上的老人和特困、低保等七类特殊老年群体。“我们目前已经收到福建省路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省诚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福建唐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福建雨鸿工程有限公司、浦城县益农家庭农场为长者食堂捐赠的2万元现金及价值5000元的蔬菜。”马西村长者食堂负责人何晨说。

据了解,马西村“长者食堂”已与周边村达成初步协议,拟实行点餐配送,扩展养老服务范围。通过组建志愿服务队,与小丹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莲塘镇社工服务站等对接导入专业化社会服务,拟打造志愿服务蔬菜种植基地,供应长者食堂。

截至目前,莲塘镇共建设“长者食堂”3个,分别位于马西村、九秋村和莲花社区,可容纳百名老人的日常所需。下一步,莲塘镇还将持续拓展养老服务业务,举办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让老人在长者食堂能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吃得长久同时,让老人们感受家的温暖,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