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莲塘镇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2022-03-09 16:16: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9日讯(通讯员 马啟燕)近期,为进一步落实好校园食品安全属地责任,浦城县莲塘镇食安办联合莲塘市场监督管理所、莲塘派出所对浦城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保障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和食品安全事故处置预案等是否齐全,学校食堂工作人员是否有健康证及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学校食堂和小卖部的采购票据是否齐全,食材的存储是否符合要求,食品留样情况,后厨工作人员晨检和每日2次体温监测是否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其他相关措施是否到位,用电用气安全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情况等。

在检查中,学校各方面工作完成情况良好。同时,检查组提醒,春季气温升高且湿度变大,微生物生长繁殖活跃,食品储藏室要加强管理,防止食材变质,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莲塘镇将持续认真贯彻落实好校园食品安全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主管部门责任、监管部门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督查处置工作,有效防范风险隐患,维护学生身体健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