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县举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暨林业碳汇试点项目和森林生态银行启动仪式

2022-03-09 14:43: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林云洁/摄 

东南网3月9日讯(通讯员 林云洁 苏永健)3月8日,松溪县举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暨林业碳汇试点项目和森林生态银行启动仪式。松溪县委书记张行书、县长吴英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利富、县政协主席虞朝兵等松溪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张行书强调,要以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为新起点,更加主动投身“三个百千”绿化美化活动,坚持见缝插绿、精准建绿,不断提高我县绿化美化水平,切实把松溪打造成天蓝、地绿、水碧的“山水林城、养生福地”。要以林业碳汇试点项目和森林生态银行建设为平台,积极探索林业碳汇项目的开发与利用,加快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到达植树地点,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铲子、锄头等工具,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开展树苗搬运、种植等工作,精心种每一棵树苗,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当天共种植清枫、楠木等各类树种8400余株,造林面积70亩。

随后,张行书、吴英杰还一同为松溪县公安局驻县林长办公安联络室、松溪县人民检察院驻县林长办检察联络室、松溪县人民法院驻县林长办法院联络室揭牌。

据悉,松溪县在设立县林长办的基础上,建立完善“林长+公安局”“林长+法院”和“林长+检察院”等协作配合机制,根据“共建共治、互补互促、突出重点”的原则,明确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调查取证、联合督查方面的工作职责及义务,助力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