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建瓯房道镇:敬老助残扶弱事 爱心食堂来帮忙

2022-03-08 17:19:41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7日,建瓯市房道镇上庠村敬老互助中心暨福建省爱心助残驿站挂牌成立,村里的人们亲切地称呼为“爱心食堂”。

“爱心食堂”开业撞上了“三八”节,这里可热闹了。老人们来了,用餐的残疾人来了,妇女们来了,巾帼志愿者来了,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也来了。大家一起包水饺,调馅的,和面的,擀皮的,包饺子的,有说有笑,忙而不乱。

爱心食堂采取政府和集体补一点、乡贤捐赠一点、就餐人员掏一点的办法运行,三菜一汤的标准收费低至每月320元,实惠不贵。除了提供用餐外,爱心食堂还提供电视、康复设备、文娱用具等,并且不定期开展观看电影、体检等活动。

“我们村党支部在平时的入户走访调研中,发现我们村的残疾人比例比较高,占户籍人口的5%,还有部分独居老人存在用餐不便的困难。在各级领导,还有乡贤的帮助下,我们村成立了敬老互助中心,来解决部分群体用餐不便的问题,还有对他们的日常照料。”房道镇上庠村下派书记刘时君介绍道。吴慧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