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改善民生!光泽县在提升城区供水能力上持续发力

2022-03-08 17:44: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8日讯(通讯员 邹国富 黄远凯 元喆翰)光泽县想方设法争取资金加大投入,引调源自武夷山国家公园的优质水源,满足全县中远期饮用水及水产业对优质水资源的需求,实现水生态价值转化提升。目前,总投资5300万元的县城区第二水源引调水工程一期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中,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

在地处寨里小玲珑的光泽县城区第二水源引调水工程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工程机械往来穿梭,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拦河坝开挖、引水泵站及挡墙混凝土浇筑、管道铺设正在有条不紊同步进行中。

光泽县水利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勇:“现在正在施工的是城区第二水源引调水工程,也是县委、县政府关心的重点民生工程,主要是围绕我们城区的供水来建设的。”

光泽县城区第二水源引调水工程一期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大连坑溪口液压翻板拦河坝1座,大连坑至肖家坑DN管道6.29公里,8毫米壁厚钢管1.93公里,K9级球磨铸铁管4.36公里。

光泽县财政局副局长熊星婷:“光泽县第二水源引调工程总投资是5300万元,其中通过财政向上争取到中央和省的生态文明试验区的补助资金是1330万元。”

这个引调水工程一期项目自2021年12月初动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抢抓工期,确保工程建设按序时进度有效推进。目前,工程建设已完成投资2200多万元,占总工程量的40%。

光泽县水利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勇:“目前,拦河坝的基础已经开挖完成,泵站的主体工程也正在建设。管道施工总长六个公里,目前已经完成两个公里。”

据了解,光泽县城区第二水源引调水工程分两期实施,正在建设的一期工程今年12月完工后,可将肖家坑水库日供水能力从2万吨提高到3.2万吨;第二期工程引调芙蓉溪水总投资6000万元,完成后可将日供水能力再提高到5.4万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