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强民生重服务,就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2022-03-07 16:49: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7日讯(通讯员 季珂 林谋寿)月2日,经浦城县人社局就业服务小分队、石陂镇人社所、南平乐檬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等多方努力,历经数月精心筹备,乐檬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体育用品加工点在象口村正式投入运营。招工现场,村民们争相报名参加培训,并表示感谢人社部门送来了就业好项目。

一把线绳,一摞拍框,一张桌子,几条凳子。在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几位村民手里快速地将线绳在羽毛球拍面上来回穿梭,不到5分钟,一个完整的羽毛球拍面就编好了。徐大姐说道:“以前只能做全职主妇,没有收入,这里离家近,工作时间灵活,按件计酬,多劳多得,赚钱顾家两不误。”

“羽毛球拍编织没有技术门槛,不受时间地点限制,每穿一个拍子能挣3毛钱,一个月少则挣500元,多则上千元,是一个几乎适合所有人的就业帮扶项目。”在培训现场,乐檬公司总经理叶烽波介绍道。“此项就业帮扶项目在仙阳、临江等3个乡镇也有分加工点,吸纳就业达100余人,可带动村民月增收1500元左右。”

近年来,浦城县人社局结合县域产业特点和群众实际需求,以稳岗位、扩就业、提技能、保增收为抓手,找准就业与精准帮扶的着力点,搭好就业供需桥,更好地带动群众就近就地就业,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