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枫溪乡开展“流动夜校” 将党课送上门

2022-03-07 17:47: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7日讯(通讯员 马啟燕)3月1日晚,浦城县枫溪乡福禄村大排自然村的群众家门口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流动夜校”党课,大家坐在家门口听着党课,说着计策。

枫溪乡拥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底蕴,1927年时任中共崇安特支书记徐履俊到枫溪发展组织,为培养工、农积极分子,充实党组织,决定在各村举办农民夜校。通过夜校教育,培养和发展了一批积极分子,并成立了浦城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枫溪乡党校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探索“流动夜校”送学上门模式。改变以往党员教育的工学矛盾,利用党员群众晚饭后的闲暇时间开展“夜间”党课,解决了部分农村党员白天需参与各项生产劳动导致无法按时参与学习或学习效率低下等问题,保证党员群众既不耽误白天工作,也能学习了解党内有关精神。

今后,枫溪乡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丰富“流动夜校”的学习内容和形式,打通干部与群众“最后一百米”,让党员群众与乡村两级干部面对面、心贴心讲问题、促实干、谋发展、排隐患。让每一名党员知史爱党、知史创新、知史奋进,传承好红色基因,践行好初心使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