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农村小屋的书香气

2022-03-04 17:45: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4日讯(通讯员 陈雯)在建阳区将口镇芹口村,有一间小屋尤为特别,庭院摆放着秋千、小茶桌,四周种植着玫瑰、月季等鲜花。走进屋内,映入眼帘的是一列列摆放整齐的图书,伴随清雅的音乐,给人一种身心放松的感觉。正在阅读的大人、小孩,手捧一本喜爱的图书,在自己喜欢的各处或坐或站。

这是位于芹口村的呦呦书屋,经营者杨老师怀揣着儿时的梦想,想开办一间书屋,让农村的孩子可以随时免费借阅到书籍,在知识的海洋自由翱翔。一次机缘巧合,杨老师买下这间小屋,在南平市政协牵线搭桥、建阳区委宣传部指导及“来读书吧”团队的鼎力支持下,开办了这个书屋。之所以取名呦呦书屋,“呦呦”是她5岁小孙女的小名,小女孩十分热爱阅读,也支持奶奶这个伟大的决定。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书屋面积不大,但功能分区完善,有阅读区、分享交流区、画室等,楼上还提供书友免费住宿区。书屋经常举办一些知识讲座,邀请知名学者前来授课,不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吸引众多村民前来聆听,广受欢迎。书屋还时常接待本地及泉州、厦门等地的游学团队前来参观学习。书屋旁是开垦的“呦呦小农场”,里面种植各类瓜果蔬菜,是书屋推行“耕读文化”的实践地。

“习近平总书记倡导‘要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我希望通过开办公益书屋,开启全民阅读的新窗口,营造学习读书氛围,引导村民享受读书学习,让爱读书、善读书成为乡村文明新风尚。”杨老师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