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铆足“虎劲” 冲刺“开门红”

2022-03-01 16:51: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顺机械的工人对公司新产品新式籽棉打包机进行察看调试 林清辉/摄

东南网3月1日讯(通讯员 徐陆锋 李典利 林清辉)天气回暖,春意渐浓。随着节后的复工复产复业全面推进,各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抓技改,铆足“虎劲”奋战一季度。

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实现“开门红”。当前,松溪正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做大做强做优“四大经济”要求,选准做优新型轻纺、林产工业、食品加工、机械制造、文化旅游五大特色优势产业,全面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工业经济是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近日,记者走进松溪多家工业企业,感受这里迸发出的蓬勃活力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志豪情。

机械制造迸发强劲动力

走进福建永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一万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这里忙碌而有序:70多名工人分散在各区域作业,激光切割、拼装加工、机器人焊接……随着一道道工序的推进,一台台实用型农机诞生,转运至成品库。5000多平方米的成品库里,产品琳琅满目,犁耕机、起垄机、地膜覆盖机、施肥机、揭膜机等品类丰富,摆放整齐。

“去年,公司产值达1亿元。近年来,国家、省市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制定出台了许多农机补贴政策,农机机械行业市场需求不断增长,预计公司今年的销售收入还能增加30%。”永顺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培坤说。

福建永顺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0月,是一家集农(烟)业机械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永顺机械有限公司获得“南平市制造业单项冠军”的殊荣。

“我们有一个优秀的科技特派员团队,其中教授级高工2人,高级工程师4人。近年来,通过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和新产品开发力度,公司产品在全国同行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张培坤说,2018年,永顺机械立项研发的棉秆拔切残膜回收机被列入福建省科技厅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的科技援疆项目,先后参加新疆昌吉州推广演示会和2019年全疆农业机械转型升级现场会,并获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和13项实用新型专利,得到广泛的认可与赞誉。2020年又成功研发了新式籽棉打包机,为新疆棉花种植业治理白色污染以及省工增效提供新的动力。“今年,棉秆拔切残膜回收机、新式籽棉打包机将成为公司的主推产品,我们也将继续在创新研发上不懈奋斗,研发出更多更好的、农民迫切需要的农耕产品。”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