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情景推演 提高应急决策与应急响应能力

2022-02-23 21:58: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举办为期3天的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示培训班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东南网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南平市各级领导干部的应急处突能力,2月22日,南平市举办为期3天的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示培训班。2月23日下午,培训班进入集中授课阶段,选调南平市部分县乡干部在南平市委党校进行集中培训。

课程邀请到福建省委党校教授班玉冰带领参训学员开展暴雨山洪灾害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当天课程邀请到福建省委党校教授班玉冰带领参训学员开展暴雨山洪灾害应急处置桌面推演。班玉冰通过导学引入、组织实施、评估总结等三个阶段,带领学员模拟了某乡镇汛期暴雨山洪灾害应急处置工作。参训学员们在推演过程中通过情景构建、任务设定、角色扮演和灾情推演,提高自身在压力环境下的分析研判、会商决策、协调联动、指挥调度和危机沟通等方面的能力。

参训人员争相发言,对模拟的情境提出对策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整个教学过程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参训人员争相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验,对模拟的情境提出对策,相互交流不足、借鉴优秀策略。课程最后,通过对信息报送、决策指挥、媒体沟通等应急处置工作环节的模拟,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学员在面临汛期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案例分析测试 肖玏 摄

此次课程有效加深参训人员对应急协同、会商、决策、指挥、控制、沟通的理解,提高压力环境下的应急决策与应急响应能力。当晚,南平市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示范培训班还开展案例分析测试,检验学习成果。进一步督促学员们将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工作中去,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聚焦问题短板、理清思路举措,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推动南平市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