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政协:真帮真扶 助企纾困

2022-02-18 16:16: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昌县政协工作人员到企业回访 靳万禄/摄

东南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陈玉红 靳万禄)“前后才三天时间,县政协就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让我们内心备受鼓舞、无比温暖。我们将加足马力扩大生产规模,力争为县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2月17日,顺昌县政协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神六实业(福建)有限公司钢构工厂,实地回访企业用地问题解决情况。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事情,真心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是顺昌县政协一贯做法。即便当天下着大雨,他们也要亲自到实地看看问题处理好了没有。公司董事长谢新辞十分感激。

2月15日是元宵节,顺昌县政协一行人到神六实业(福建)有限公司钢构工厂走访调研,在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中得知,随着装配式钢构需求的增加,企业近期订单暴增,苦于工厂场地太小无法扩建生产线,将影响订单交货。企业的事情一刻也不能耽误,顺昌县政协当场联系县工业园区负责人,并协调自然资源、电信等相关部门抓紧协调解决该厂用地问题。

“为扩大产量,我们提早预定了‘龙门焊’钢构加工设备,未曾想到安装人员说厂房太窄无法生产,这可把我们急坏了。即便马上申请地块,也要一两年才能办下来,但是源源不断的订单对新成立的企业来说是‘命脉’,是等不得也等不起的。”谢新辞很是焦急。

在顺昌县政协领导的协调下,顺昌工业园区有关人员马上到实地查看,发现工厂一侧正好有一块空地是工业园区已征用的非农用地,可作为企业临时用地。在红线范围内,可先将道路向外移出20米,把原来的通道改为临时厂房。对于地块内的光缆、电线等问题,电信等相关单位也与企业积极对接,共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高效率助企背后是顺昌县政协心系企业急难愁盼,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从小处着手、在细节切入,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纾难解困,真正成为企业的“贴心人”,真心真情真做,为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