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完成首笔“技术流”评价体系下贷款落地

2022-02-15 17:26: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让科技“软实力”变成融资“硬通货”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完成首笔“技术流”评价体系下贷款落地

东南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杨文捷)2月14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运用兴业银行“技术流”专属评价体系对福建省某碳素有限公司进行评估,在企业缺乏有形资产作为抵押物的情况下,成功为企业发放贷款1000万元,成为南平市辖内首笔运用“技术流”评级体系落地的贷款。这也是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贯彻落实数字化转型,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的又一有力实践。

福建省某碳素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预焙阳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因企业正处于规模扩张期,急需扩大再生产,但因为缺乏抵押物,融资一时陷入困境。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打破传统信贷评价模式,依托兴业银行创新推出的“技术流”专属评价体系,综合分析该公司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科技资质等因素,给予企业“技术流”评级,并顺利发放贷款1000万元,助力科创企业突破融资瓶颈。

作为技术密集型企业,科创企业往往研发投入高、资金需求大,但普遍存在轻资产、无或较少传统抵押物以及科技创新能力难以有效量化识别的等特性,令许多科创企业难以获得银行融资。为破解这一困局,加大对科创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兴业银行依托大数据,创新推出“技术流”专属评价体系,从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研发团队实力、产学研情况等17个维度定量评价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并以此构建差异化审批模型,在小微企业线上融资产品“快易贷”基础上推出针对科技型企业的专属业务“科创云贷”,为“专精特新”等科技型企业提供全线上、纯信用、随借随还的便捷金融服务,真正实现将企业技术的“软实力”变成融资的“硬通货”,成为解锁科创企业融资难问题的“金钥匙”。

长期以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积极服务辖内科技型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聚焦科创企业发展不同生命周期金融服务需求,为企业提供差异化、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为科创企业注入“金融活水”。截至2021年末,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服务辖内科创企业184户,贷款余额超3亿元。

下一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将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以新理念、新手段、新工具布局新赛道,锻造与新经济、新金融发展动能相匹配的风险经营能力,扎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培育支持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壮大,以新金融助推南平市高质量发展超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