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召开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2022-02-15 09:00: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南平市紧接着召开了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副市长余文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把生产任务细化分解到乡村、到农户、到田块,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281万亩以上、产量稳定在118万吨以上的任务全面完成。要及早制定预案,落实预防低温冻害措施,做好春夏播农作物种子以及化肥、农药、地膜等农资调运、储备和供应。要全面开展耕地保护行动,对“非农化”“非粮化”耕地稳妥有序清理腾退,恢复种粮,及时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加强农民保护耕地的自觉性。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督促在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新增建设项目落实。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动物疫病高发季节,要紧急部署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启动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集中免疫工作,加强跨县域调运家禽查验和活禽市场管理指导。各地要抓紧组织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细化任务,抢抓林时,完成植树造林目标任务。要着力推进冬春水利工作,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力推动河长制工作提质增效。(杨希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