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华宇集团:新生产线可年增产值6亿元

2022-02-14 16:35: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徐俐敏 魏剑生)2月13日,天空飘着微雨,建瓯当天气温较前一天骤降7摄氏度。与室外低温相反,在建瓯市笋竹城工业园区同一地块内的福建华宇集团旗下居怡竹木有限公司、居佳家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显得火热。这边,居怡公司的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而另一边居佳公司车间内的新设备在加紧最后调试。

“春节以来,老厂区生产的石晶地板产品已往浙江宁波发出13个集装箱,再由宁波海运出口德国、加拿大、美国、韩国。新厂区生产原材料也已备足,新生产线16日将投产。”福建华宇集团副董事长郭学婢很是从容。 

郭学婢的这份从容来自于自身二十年来专注在地板业生产的雄厚积淀,来自于十多年来在圣象集团领航下逐年上台阶的趋势把握。  

2003年,郭学婢成立建瓯华宇竹业有限公司,生产竹地板。此后,随着产品开发和业务拓展,又陆续成立雅风竹业等公司。2010年,华宇公司与圣象集团合资成立居怡竹木有限公司,主营竹地板、实木复合地板。2017年初,郭学婢整合资源成立华宇集团,2019年华宇集团整体并入圣象集团。2020年尽管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华宇集团发展依然逆势上扬,实现产销翻番。 

“2021年,华宇集团生产销售地板1800万平方米,企业已然满负荷生产。”郭学婢介绍,建瓯市主要领导认为建瓯有丰富的竹产业资源及便利的交通优势,相较圣象集团可下单给华宇的产量而言,建瓯基地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该市领导多次到圣象集团上海总部开展招商洽谈,力促圣象集团启动二期项目,解决建瓯基地产能不足问题。项目就在居怡公司边上,用地约100亩,总投资约5.1亿元,去年6月份开工,今年2月中旬可投产,新上国际化、智能化生产线3条,使用超一流制造E平台,实现制造全过程的数字化自动控制。 

“12个机器人将‘上岗’,这也是圣象集团旗下公司在生产流水线上最完备使用机器代人工的项目。”机器人上岗操作规范,还不受用工时间的限制,2年可回成本……郭学婢向笔者细数新生产线智能化的优点。

当然,除了启用机器人外,新生产线也带来新用工200人,华宇集团员工将达1800人。新生产线由新公司居佳家居有限公司负责,年可生产多层竹木复合地板500万平方米,年增产值6亿元,2022年有望较上年增加产值25%。“新生产线投产后,我们就实现了圣象产品的全品类生产。建瓯成为仅次于圣象集团总部基地丹阳的第二大生产制造基地。”郭学婢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