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武夷山:举行首届动漫展

2022-02-14 09:01: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武夷山首届国风纪动漫展在4A级景区——武夷香江茗苑举行。当天,150多名不同年龄段的动漫爱好者兴致勃勃地前来观展,各式动漫人物纷纷亮相,为游客们打造了一场极具视听冲击的“二次元”盛宴。

本次动漫展分为室内展厅区和户外游园区两块区域,设置了摊位展览、节目表演、自由舞台、茶席品茗等多个环节,展现了汉服、洛丽塔、JK、cosplay等多种时下年轻群体喜欢的热门文化。

动漫周边、故宫神兽周边、jk制服、汉服……现场的摊位展览区吸引了众多动漫爱好者的眼球,他们参与互动并挑选自己喜欢的动漫周边产品。活动现场,国外动漫人物装扮人气颇高,汉服也成为本次动漫展的新热点,现场的动漫爱好者身穿精致典雅的传统汉服,显得“古”味十足。在当天的活动中,动漫爱好者及游客还可参与茶研学、制茶工艺体验、茶席品茗等活动。

“动漫作为文化领域一种传播载体,早在多年前就成为主流的艺术表现形式,而汉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不同形制的汉服充分展现了华夏民族的风采。将这两种看似不同的文化相结合,很新颖,也很有特色。”活动参与者王先生表示。(徐园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