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戒指“咬”手指 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贴心救助

2022-02-10 17:30: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指战员开始剪切戒指 叶晨/摄

东南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叶晨))2022年2月8日19时30分,两名男子来到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元峰庄消防救援站求助。经询问了解,是一名男子手上的一枚戒指因佩戴时间过长造成血液循环不畅,导致手指淤肿,试过了各种方法无法取出后,无奈只好来到消防救援站寻求帮助。了解大致情况后,消防指战员立即准备救援工具实施救助。由于戒指卡在手指的时间较长,手指的前半截肿胀已十分明显,消防指战员决定利用剪切工具直接将戒指剪断。

救援过程中,消防指战员首先在剪切的位置做好保护措施,随后,使用剪切工作进行剪切,待切开一个缺口后,用尖嘴钳将其掰开。经过消防指战员的不懈努力,成功将戒指取下,经确认男子并无大碍。随后,消防指战员取来医药箱进行消肿处理。

在此,消防救援部门温馨提醒:当你遇到戒指卡手情况时,切记不要盲目硬取,可使用肥皂水或润滑油进行润滑后尝试取出,减少对皮肤的损害,如果上述方法均无用,请及时就医或求助消防救援部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