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高山上的钢轨“按摩师”

2022-02-10 17:32: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南平工务段武夷山探伤工区职工行走在铁路上进行探伤作业 肖顺杰/摄

东南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阳豆)2月9日清晨7时,冬季的武夷山麓,云雾缭绕,寒风冷冽,气温始终保持在0℃以下,几名穿着橙色工作服的铁路工人推着近百斤的超声波探伤仪给钢轨做检查,成为点缀满山翠绿的一抹亮色,他们就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平工务段武夷山探伤工区的探伤工。

峰福铁路穿梭于武夷山脉,桥隧占比达70%,其铁路线都在半山腰。列车飞驰而过,车轮下的钢轨承受着千吨重压。钢轨探伤工就如同“排头兵”,利用超声波仪器检测发现藏在钢轨内部以毫米为单位的细小病害,排查钢轨隐患,及时分析数据,为整治提供第一手资料。

武夷山探伤工区共有18人,其中35岁以下的青工12人,占工区人数的三分之二。党员工长罗建闽就是这群年轻人的“领头雁”,从事探伤工作23年,他行走的总里程达4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徒步走了一圈,从未出现过一次漏检。

1  2  3  4  5  6  7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