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邵武西门社区:“文明餐桌”春节不打烊

2022-02-09 18:55:13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营造文明就餐的良好社会风气,2月9日,邵武市通泰街道西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了“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辖区沿街餐饮门店老板和用餐居民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向居民群众宣讲文明餐桌行动的意义,倡导从自我做起,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引导居民群众坚持合理消费,点餐适量,剩菜打包,用餐时养成“光盘光荣”“厉行节约”等良好习惯,营造文明就餐的良好氛围。

商户杨军说:“比如说是两三个人的话,我就建议他点中份,或者是加一个汤,吃了不够你可以再加,别浪费,我们要实行的就是光盘行动。” 

迎新春、促新风,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文明用餐成为辖区居民和商户文明就餐的新风尚。更多餐饮店铺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在菜单上标明分量,推出大份、中份、小份菜肴供消费者按需点菜,理性消费,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光增彩。(通泰街道西门社区 肖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