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点对点包车助员工安心返岗

2022-02-09 15:17: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9日讯(通讯员 梁启文)为确保外来务工人员节后稳定有序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光泽县“开门红”,圣农集团于春节期间开展“点对点、一站式”专车助员工安心返乡返岗服务。

刚下车,来自云南的王大姐就激动地说:“以前我们春节放假都要自己买票坐火车再转两趟汽车才能到家,天寒地冻的带着大包行李很不方便,还要照顾孩子,这两年公司直接安排包车把我们送回老家,过完年又到家门口接我们返岗,这样的服务省时省事又省钱,我愿意一直留在光泽工作!”

专车接送,是近年来圣农集团保障省外员工稳定就业的独特模式。在光泽县人社局的指导推动下,圣农集团周密部署,与劳务输出地及时沟通对接,制定详细的接送计划和行车路线,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后勤保障服务,确保服务到家、到厂,让返岗员工放心、安心、舒心。

据悉,今年节前,圣农集团共派出专车71辆送1750名老员工返乡过年,节后又派出专车36辆接1785名新老员工到厂上班。光泽县人社局联合相关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春节后企业员工返岗复工若干措施的通知》,对该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接送省外员工返岗的包车费用,以及省外员工返岗的铁路、汽车客运车票费,在2022年2月1日—2月15日期间的,予以全额补贴;2月16日—2月28日期间的,按50%予以补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