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税赋能产赋力 建盏发展正当时

2022-01-30 16:09: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盏发展正当时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1月30日讯(通讯员江苏闽 赵航)“税务部门的支持就像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建盏企业对转型升级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更有底气、更有信心。”1月27日,在建阳区召开的建盏保护发展会议上,区工信、商务部门人员对建盏生产、网络推销模式及适用税收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优惠产业政策引发了参会建盏生产企业、建盏电商平台企业代表的共鸣。

建盏发展正当时 吴大灼 摄

今年以来,建阳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做大做强做优“四大经济”,深入挖掘建盏文化潜力,精心打造“建窑建盏”金质名片。截至2021年12月7日,全区共注册建盏企业和个体6682家,其中企业1332家,个体5350家,规上企业6家,限上企业7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个,产值近45亿元。

建阳区税务局局长艾峻波介绍,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下,我们通过“向上争取+俯身服务”的模式,全力向省上争取税收扶持政策,采取送政策上门的方式,帮助纳税企业分析梳理涉税风险,指导税收政策适用,通过落实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小微制造业纳税人缓缴等政策,坚决打击涉税违法行为,让建盏从业者在税收优惠上应享尽享。

为进一步推进建盏产业规模化、规范化发展,建阳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关于继续支持聚融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的议题》,建立了建阳抖音电商直播基地、众创智谷网红基地、召星传媒直播基地、聚融电商产业园、本立信息科技等5家电商直播基地,并建立直播行业评星评级准入机制,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目前建阳有建盏直播间1800多家,从业人员近3万人。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