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首届沙雕艺术节开幕

2022-01-29 17:17: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建飞 陈昌雄)既有严羽、李纲、张三丰、黄峭等历史文化名人,也有金坑乡红军、闽北独立师等造型;既有熊出没、功夫熊猫、美人鱼、海贼王、灰姑娘等卡通人物,也有邵武傩舞、三角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沧浪阁、原协和大学、老邵武火车站等历史建筑模型……1月29日,以“邵武是个好地方”为主题的首届沙雕艺术节在邵武市水北镇龙斗村开幕。32件造型逼真、风格各异的沙雕艺术作品给游客和市民带来别样的视觉冲击,近距离感受沙雕的魅力。

沙雕艺术源于自然,回归大地,是一种融雕塑、绘画、建筑、体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艺术。以沙和水为材质,通过艺术家的创作,展现人与自然的亲和力体现自然景观、自然美、艺术美的和谐统一。因其对自然的尊重与呵护,创作的原始形态,是一门较为环保的艺术。

“邵武是个好地方”沙雕艺术节,邀请了国内各大艺术院校艺术家,利用富屯溪畔龙斗村自然沙洲,以“邵武是个好地方”为主题进行现场创作,突出弘扬邵武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又结合了儿童卡通人物雕塑,增强了沙雕艺术的观赏性和趣味性。

本次沙雕艺术节,是国内首个在内陆河流自然沙洲地举办的沙雕艺术活动。经过沙雕艺术大师贺永光老师现场实践创作,并对沙质技术参数测评,邵武龙斗沙雕艺术创作基地的内陆河流沙土,优于海滩沙质,具有更强的可塑性,更有利于沙雕艺术作品的表现,完全具备举办大型沙雕艺术创作的条件。

龙斗沙雕艺术创作基地,投资规模5000万元,其中一期投资2000万元,主要由沙雕作品展示区、沙滩远动区、商业休闲区、沙雕儿童乐园等组成,计划每年根据不同的主题,邀请国内外优秀的艺术家,举办一次大型沙雕艺术创作活动。同时结合龙斗山和水的自然优势,根据不同的季节,举办相对应的主题活动,确保“邵武·龙斗沙雕艺术创作基地”常态化运作,争取在三年内列入全国性沙雕创作主办场地,五年内举办国际沙雕艺术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