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大学生志愿者迎春挂“福”

2022-01-26 17:54: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学生志愿者在绑“福”字 黄海文/摄

东南网1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海文 魏农)“哇!这么多‘福’‘春’字!”1月25日正在松溪来龙山登山的魏先生,惊喜地叫道。

25日上午,松溪同心公益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6位大学生志愿者,一早就来到来龙山公园,大家拉铁丝、绑福字,一行行挂在步道的上方。在公园挂灯笼和“春”、“福”字,为新春佳节增添喜庆的氛围。

“福”文化历史悠久、影响深远,折射着人们的生活观和价值观,是中华民族最古老的传统文化之一,也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龙山,又名蹲狮山。千百年来,它一直是松溪人民期盼吉祥的象征。每年春节期间,来龙山的游客不绝,也是松溪群众寄托平安、祈求富庶的重要场所。

当天,经过志愿者的精心布置,百米道路犹如挂上漫天红色的星星,瞬间让你感受到节日的喜庆。前来登山的吴大妈说:“挂了这么多红色的‘福’,非常的喜庆,到公园走走心情都变好了不少,过年嘛就是要开开心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