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徐市:集镇路面“白加黑” 虎年新春焕新颜

2022-01-25 16:17: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吴丽娜)“往前走,继续走……好,停!”

伴随着工人一声声指挥,沥青摊铺机精准压过路面,升腾起一股股白烟,沥青特有的味道扑面而来,工人们也你一铲我一铲地忙碌起来。

近日,建阳区徐市镇集镇街道正在大刀阔斧地开展街道“白加黑”改造中。改造路段长3.2公里,总面积约19200平方米,改造内容主要包括车行道治理,路缘石更换,井盖提升,人行道路面改造透水混凝土、沥青混凝土路面摊铺,道路标线施划等。

“以前路面没有铺沥青时,灰尘较多,商铺的货架上很容易积灰。”沿街商铺的经营者们对新路充满期待,“路铺好了,噪声减小了,店铺街面更干净、整洁,对我们做生意的和居民都是挺好的。”

据了解,沥青路面具有很多水泥路面不可替代的功能——降低噪音、降低扬尘、增加行车舒适度,提高路面使用寿命,路面养护维修方面也更加快捷经济。

目前,该工程已完成人行道铺设,正在加班加点地分段铺设沥青中,预计在春节前完工,届时将进一步优化道路环境,让群众出行更安全、便捷,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虎年新春的到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