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南平: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2022-01-21 16:11: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新振肉制品加工厂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龙头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开始,圣农发展董事长傅光明将主要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民企带村,助力乡村振兴”大业中,强化顶层设计,把助力乡村振兴纳入集团发展总体规划、圣农“十四五”规划,让产业链有机嵌入村财困难村,协助各村围绕服务圣农产业集群兴办产业项目,4年间提供6200万元启动资金,推出新振肉制品加工厂等6个乡村振兴项目,从更高起点、更大范围、更优实效上实现工业反哺农业。

新振肉制品加工厂对工人的技术要求不高,吸纳了止马镇附近因缺乏技能或者是受年龄限制等原因无法就业的村民,在家门口能够上班领工资。

“在我们这里上班的工人十一点半就可以下班了,主要是考虑到大家可以兼顾到家庭。”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午十一点半过后厂里的工人陆续从厂房里面出来,光泽县止马镇新振肉制品加工厂负责人冯维敏说,“食品厂吸纳了当地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她们正常上班的话每月可拿三千到五千元的工资,这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不错的收入。”

目前,圣农集团已经组团式带动光泽县3个乡(镇)32个村财困难村,村财增收最多的村收入达280万元,增收最少的村收入超过10万元,惠及7万村民,形成光泽乡村振兴示范带,摸索出可观可感、可预期、可持续、可借鉴的乡村振兴样板。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南平提出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大做强茶、文旅和康养等产业,建设好武夷山国家公园”的发展定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南平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