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南平: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2022-01-21 16:11: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南平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南平行”蹲点主题采访活动,连日来,由省市县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先后赴延平区王台镇溪后村、武夷山市星村镇燕子窠、光泽县圣农集团等进行实地采访,每到一处,媒体记者们与当地群众围绕着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这条主线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进一步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走进基层群众。

安曹下杉木丰产林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百合“开出”幸福生活

延平区王台镇溪后村有着“绿色金库”的美誉,杉木王、安曹下杉木丰产林更是声名远播。当车辆缓缓驶入溪后村的村口时,“中国科技特派员第一村”这几个字眼特别引人注目。当地持续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让“科技力量”“科技服务”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临近春节这段时间,百合花的需求量特别大。”在一间简易的厂房里,记者看到百合花种植大户叶盛立正忙个不停,扎捆、封箱、标注等一系列操作后,延平百合便由此发往全国各地。

工人正在裁剪百合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延平百合花苞大、花期长,性价比很高,我们已经和他合作五六年了。”特地从厦门过来采购的批发商李宗辉说,“每到快过年的时候,厦门那边对百合花的需求量很大,因此今年早点过来采购。”

“我们作为农民,没什么文化,科技特派员的指导可以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节约很多成本。”叶盛立表示,延平百合走俏市场的背后,离不开科技特派员的精心指导。叶盛立还告诉记者,“从打药以及大棚薄膜的厚度等方面,科技特派员就给了我们很多指导,否则我们就可能因为一些细节上的疏忽而白忙活一场。”

为了更好地展示百合的丰收胜景,叶盛立还邀请记者到田间地种植大棚里参观,他一边接受采访,脸上还不时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