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坚定历史自信 践行时代使命

2022-01-19 09:35: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按照党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18日,南平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主持会议并作小结,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小敏到会指导并讲话。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南平市委常委会专门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南平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2020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林瑞良代表南平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找问题源头、找解决路径、找解决方法,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林瑞良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市委常委班子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四个方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南平、站位全局,主动作出南平努力、作出南平探索、作出南平示范,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历史自信。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从党史学习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砥砺品格,让南平红色土壤为广大党员干部源源不断输送营养,始终保持红色基业根深叶茂。三要坚定绿色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做大做强茶、文旅和康养等产业,探索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全力支持龙头企业技改升级、做大做强,为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要坚定初心使命。总结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做雪中送炭、兜底帮扶等群众有感的实事好事,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让南平百姓福寿康宁。五要坚定理想信念。市委常委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锻造过硬作风,把班子建设成团结协作、担当作为、清正廉洁、贴近民众的团队。

何小敏作了点评。他说,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积极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体现了斗争性、原则性、严肃性,是一次民主团结、实事求是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的全面政治体检。总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开出了好效果,达到了凝聚共识、共同进步的目的。希望大家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完成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