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武夷山景区入选2021年智慧旅游典型案例

2022-01-19 08:56: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2021年智慧旅游典型案例。全国27个项目被确定为2021年智慧旅游典型案例,我省的“南平市武夷山景区智慧管理提升服务效能”项目位列其中。

在推进武夷山国家公园建设过程中,我省坚持以信息化数字化推动文化和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围绕游客服务以及景区保护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武夷山景区智慧管理平台项目建设。

景区生态保护方面,建设规划监测、环境监测、执法保护、电子巡更巡检、森林防火、GPS车辆调度、视频监控、多媒体展示、电子商务等系统;游客服务方面,建设了武夷山旅游APP、“中国武夷山”微信公众号,实现手机查询及预约、刷脸入园、免费WIFI、自助导游讲解、自助缴费停车、信息反馈、紧急救助等,同时建设武夷山旅游VR、AR地图等科技体验应用;景区管理方面,通过大数据及时获知未来一定时间段的游客数量,提前准备观光车、竹筏等,即时获知掌握园区游客密度、交通状况等信息,并及时指挥调度,通过安全保障监控,及时发现游客危险行为,并第一时间予以警示。(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通讯员 吴炳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