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保障用电暖人心

2022-01-11 17:27: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坑供电所志愿者们正在帮助留守老人检查插座

东南网1月11日讯(本网通讯员 张文建)近日,建阳气温持续走低,农村留守老人的保暖用电成了国网南平市建阳区供电公司各供电所党支部关心、关注的问题。

建阳供电公司黄坑供电所的志愿者们走进对辖区内一些老旧街区、弄堂低压线路开展摸排,尤其以留守、行动不便老人用电作为重点巡查对象,对这类用户表后线路施行延伸服务,为一些老人检查屋内取暖电器和线路,发现不符合要求的及时主动帮助更换,确保冬季老人用电安全。

当天,黄坑供电所志愿者们排查发现,农村留守老人的安全用电意识比较淡薄,存在人走不断电、用电线路老旧破损、开关刀闸锈蚀等情况,服务队除了帮助找出安全隐患,还及时帮助整改隐患,更换开关、插座和刀闸8个,更换线路100多米。

目前,供电公司在扎实做好电网迎峰度冬各项准备的同时,把贴心守护辖区内留守老人冬季安全用电,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落实,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供电公司要求各党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做细、做实、做优各项供电服务举措,结合各党支部常态化开展的“用电爱心延伸服务”,将“送暖”“送服务”“送安全”融合其中,科学调配时间,集中对所辖供电线路、设备展开全面排查,并主动深入偏远山村,零距离了解留守老人、独居老人的用电情况和需求,帮助解决实际用电困难。

下阶段,供电公司还将持续深入开展用电宣传进乡村、进集市、进社区活动和“用电隐患排查进山村”活动,用心营造安全可靠、温暖和谐的用电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