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让医改成果 更好惠及群众——代表委员谈“三医联动”

2022-01-09 09:52: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医改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话题,而“三医联动”是医改关键。如何深化“三医联动”,让医改成果更好惠及群众?代表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医改之路任重道远。随着改革的深化,会不断有新的矛盾产生,所以我们一定要有信心、耐心和韧劲,汲取各地好的经验做法,积极尝试,不断健全完善机制。”市人大代表、顺昌县总医院副院长傅春英说,顺昌总医院成立以来,在规范医疗医药医保行为和建立长效机制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尤其是以“医保”为抓手规范医疗行为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接下来,医院将继续推动“三医联动”,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帮扶为契机,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同时优化、细化医共体内双向转诊机制,努力提升县域就诊率。

“近年来,我院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实现药品耗材零差价等,减轻群众经济负担,还积极与省上医院及建阳区各乡镇卫生院合作,为群众就医提供方便。”市政协委员、南平市第二医院副院长兰行远说,接下来,医院将继续坚持“三医联动”,加大对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投入,打造智慧医疗,助推南平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更高质量地向纵深推进。

他们建议,充分发挥医保在“三医联动”中的杠杆作用,加强分级诊疗,同时给予基层医院更多的人才、经费支持,提升基层医疗水平,从而让更多的百姓能留在基层医院就诊。(徐陆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