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2-01-09 09:51: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下午,南平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潘剑才主持会议。

担任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的有:林瑞良、潘剑才、黄桂诚、魏敦盛、陈显卿、杨青建、周靖、赵大建、沈晓文、陈中民、张行书、黄拔荣、郑林旋、陈清福、洪茂华、洪荣华、徐尚华、徐俐敏、翁建清、黄青峰、黄萍、黄蕾、董礼义、曾艳、曾强、谢冬容、雷和孙、蔡学锋、廖友才。

南平市领导罗志坚、袁超洪和主席团其他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南平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实有代表358名。本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358名,实到344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与会代表首先表决通过了由11名代表组成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接着,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根据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秘书长,市政府市长,市监委主任,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进行等额选举;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市政府副市长进行差额选举。代表们认真填写选票,而后投下庄严的一票。

投票结束后,总监票人报告了发出和回收选票的情况,大会主持人宣布选举有效。经过计票, 16时22分,总监票人报告计票结果。

根据总监票人的报告,主席团常务主席、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潘剑才代表大会主席团宣布选举结果:罗志坚当选为南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袁超洪当选为南平市人民政府市长;潘剑才、何光松、潘敏芳、陈建新、陈超、兰林和当选为南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张朝阳、余文权、何明星、洪永新、杨新强、林湫、龚志阳当选为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冬英当选为南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陈茂和当选为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阮海鹰当选为南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黄洪章当选为南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会议还选举产生了33名南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

大会还举行了南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出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的代表见证了宪法宣誓。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督导组到会指导。(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