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开启“数字经济+智慧旅游”全新模式 元宇宙(武夷山)旅游星链计划即将启动

2022-01-08 09:40: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8日讯(本网通讯员 蔡锦生)笔者日前从武夷山市政府获悉,中国首个旅游城市元宇宙、中国首个旅游城市数字藏品平台、中国首批世界双遗产及国家公园主题数字藏品、中国首个旅游城市数字人身份、中国首个旅游城市区块链社交平台等,将于1月11日正式启动。当晚,各相关方面将在武夷山市中华武夷茶博园隆重举行元宇宙(武夷山)旅游星链计划发布暨“链尚武夷”数字藏品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并重磅发布相关内容,开启武夷山“数字经济+智慧旅游”全新模式。

当前,武夷山市正全力促进旅游产业创新提质,推动从山水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从茶旅结合向文旅茶全面融合转变,努力建成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发展数字经济,完善智慧旅游是其中重要内容和有力推手。这些项目的启动意义重大且深远。数字藏品和元宇宙将助力武夷山实现线下存量市场到线上增量市场的跨越。打造全国首个旅游城市数字藏品平台,创造了数字旅游商业新模式。打造集合武夷岩茶、武夷文创产品等电商平台,能带动武夷特色富民产业发展,构建数字武夷平台经济新模式,实现在武夷元宇宙中“吃住行游娱购”,从”一次旅行“到”每天生活其中“,从而带来极大的经济效益。结合数字藏品和元宇宙,武夷山将创造数字武夷文旅新模式,塑造新型“数字经济+智慧旅游”示范标杆,在数字经济建设中起到榜样模范作用,并让全球体验武夷山自然之美,人文之美,思想之美,最大化发挥武夷山“自然+文化”世界双遗产的价值。

活动当晚还将横跨海峡两岸开展中国首个旅游城市沉浸式全景走播,及510架无人机“空中画武夷”表演,进一步生动诠释武夷山拥抱数字经济、拥抱智慧旅游、拥抱元宇宙豪情,让文旅+科技进行再次碰撞!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着力推进文化铸魂和文旅融合、发挥文化赋能作用,并提高文化和旅游发展的科技支撑水平,努力实现创新发展。同时为结合福建省“十四五”数字福建专项规划中明确支持区块链、武夷山“云消费”、武夷岩茶数字化应用示范精神,推动区块链技术赋能武夷山智慧创新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