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好茶进福州 建阳白茶受关注

2022-01-07 16:34: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7日讯(本网通讯员 庄妍 刘剑锋)1月1日到5日,“南平好茶进福州”活动在福州宝龙广场举行,建阳区8家茶企及2家建盏企业参加活动,建阳白茶受到广泛关注。

在建阳的茶叶门店里,刚从福州回来的建阳区白茶协会会长李泉弟与协会会员们正在讨论福州参展情况。李泉弟告诉笔者,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建阳白茶专场推介会,以“建阳——中国小白茶、水仙茶发源地”为主题,通过专家讲解、点茶表演、茶品品鉴等,向到场的嘉宾、专家、茶人等,展现了建阳千年茶乡的深厚底蕴,分享了建阳白茶自成一派的韵味。

“区委区政府对建阳茶的大力推介,对我们茶企来说是一种巨大的鼓舞,新的一年,我们将尽自己最大努力,把建阳白茶做好做大做强。”李泉弟说道。

推介会上还为建阳区第十届斗茶赛中决出的“茶王”“金奖”“银奖”获得者进行颁奖。在此次“南平好茶进福州”活动中,建阳白茶自成一派,展现出独特优势,除了具有稀缺性的小白茶,滋味清、甜、醇的水仙白也备受关注。

“建阳是水仙茶和小白茶发源地,但目前这个市场还比较空白,很多客户对水仙白非常好奇,不知道水仙白和其他白茶有什么区别,这类型的推介会对于水仙白的宣传推广有很好的作用,我觉得水仙白未来可期。”建阳区茶业协会会长、白塔山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旭芳说。

近年来,建阳区统筹推动“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高质量发展,建阳茶业品牌知晓率不断提升,建阳白茶品牌价值评估达到19.3亿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