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瓯:发现并成功救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

2022-01-07 16:34: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雕鸮被放飞后,仍停留在旁边的树上6分钟注视着这些救助它的人。 建瓯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伤口处理、消化道出血控制;喂食、精准投药,症状分析……为了让雕鸮得到更加科学的护理,细心的黄祥财还制作了“救治日志”,将十余天来的救治情况一一记录在册。根据雕鸮的觅食习性,黄祥财还每天一早上农贸市场,买来鸡肝、鸡心,制成肉糜定量喂给雕鸮。在黄祥财的悉心照料之下,雕鸮终于恢复了生机,体重也增加了近200克,状况日渐向好。

在建瓯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件事,也引起了建瓯市检察院、森林公安等部门的关注。在多部门联动之下,决定将雕鸮在生态环境良好的万木林自然保护区放生。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员、建瓯市检察院检察长万勇介绍道:“雕鸮属于鸮形目鸱鸮科雕鸮属的鸟种,这种鸟的体型非常大,身高在70厘米左右,翼展约150厘米,是鸮形目中最大的鸟类。我们今天放生的雕鸮属于东南亚种,在我国南方是非常罕见的。此次它在建瓯出现,也说明了我们建瓯的生态优越性。”

山鸟归于林,濒死还复生。此次建瓯发现雕鸮、救治雕鸮再到将其放归山林,充分彰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望正逐步变成现实。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