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瓯:发现并成功救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

2022-01-07 16:34: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2021年12月27日,救助第3天的雕鸮,生命征逐渐平稳。 黄祥财供图

东南网1月7日讯(本网通讯员 魏永青 叶秋艳 黄娟)1月5日,在建瓯市房道镇万木林自然保护区,在与救命恩人黄祥财短暂地告别后,翼展148CM、体重2.126kg的雕鸮终于张开双翼,投向大自然的怀抱。

这只雕鸮得以重归自然,可谓来之不易。奄奄一息之际,是黄祥财救了它。2021年12月25日,建瓯市民黄祥财在距离建瓯城区约20公里的山林考察时,发现不远处有只雕鸮头颈部裂伤,出血严重,无法动弹。黄祥财当即进行紧急处理。

“当时发现它的时候,它左耳和左颈都有出血,同时伴有脱水严重情况。黄祥财就给它补充生理盐水、葡萄糖,清理创伤,在食物中加入抗生素。三天后,雕鸮终于脱离了险境。”黄祥财向相关部门报备这个情况时,虽然有关部门联系了多个救助机构,但认为周边地区缺乏专业救助条件,便暂时交由动物学专业研究生出身的黄祥财继续照料。

黄祥财说,由于这种鸟类在南方十分罕见,相关部门鉴定后确定为雕鸮,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祥财当即联系了当年的福建师范大学老师及同学,并向多个院校相关学科的朋友求助,得到了热烈响应。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