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聚焦2022年 南平市“两会” > 亮点回顾 > 正文

“春天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彰显使命担当

2022-01-04 10:10:33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南平市政协集中走访委员“春天行动”不曾停下脚步,正朝着第十个年头大步迈进。

“针对南平市教育薄弱环节,突出精准引才,重点引进一批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学科带头人,尤其是具备组织各类竞赛能力的‘应急型’优秀人才……”

“要引进社会资本进行打造,把精品串珠成链,形成以武夷山为中心的闽北旅游圈……”

“出台相关的产业政策,加大茶文化保护和挖掘,组织科研机构、专家对矮脚乌龙古茶树进行专项研究和培育,开展抢救性品种保护……”

“加快氟新材料发展步伐,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委员们从绿色发展、农业发展、工业发展、项目建设、教育发展、文化保护等方面纷纷说出自己的见解,真知灼见中蕴含着殷切的希望。

2021年3月起,南平市政协领导分别走访了建瓯、松溪、顺昌、建阳、邵武等地各行各业70余名政协委员,直接与委员面对面交流,精准对话。以“传承红色基因,彰显使命担当”为主题,宣讲中共党史,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了解委员的履职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在走访的一个月里,各小组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闽北革命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用好基层委员联系点平台,组织收集委员反映的困难问题,征求委员对全市发展和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提高政协履职实效。

市政协开展的集中走访委员“春天行动”,是走访、慰问、调研,是对政协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群众立场、履职能力、工作作风的检阅,要让每一位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在政协的大舞台上竞相迸发。不少委员表示,“春天行动”让他们感受到政协组织就是他们的“娘家”,倍感政协大家庭的温暖,也给了他们建言资政更好的舞台。

“春天行动”因其覆盖面的广泛性、反映问题的真实性和推动工作的有效性,已成为南平市政协工作的一大亮点、一个特色、一项品牌,成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有力抓手,政协领导实现了与委员接触零距离、沟通面对面、交流全覆盖,密切联系委员,自觉服务委员,促进委员发挥作用。委员们提出的提案、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全方位推进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张思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