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市旭辉第三实验学校开工

2021-12-30 16:54: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日上午,南平市旭辉第三实验学校开工。

南平市旭辉第三实验学校位于武夷新区赤岸片区滨江一号南侧地块,总投资约2.6亿元,施工建设周期28个月。该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占地面积63.36亩,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建设教学楼3栋(小学教学楼2栋,初中教学楼1栋),设计有30个小学教学班和15个初中教学班,可容纳2100名学生就读。此外,还将建设行政楼1栋,配套建设操场和露天篮球场、排球场、足球场以及配电房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片区学位不足问题,提升片区教育发展水平,推进南平中心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旭辉第三实验学校以百合花为设计灵感,错落起伏的建筑楼宇形成花瓣状布局,抱山映水,崇尚自然,犹如花朵绽放的建筑形体,寓意着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该校按照国家绿色建筑二星设计标准设计施工,在外观上融合了闽北的建筑特色,外立面采用红砖材料,打造中式书院的建筑风格。(邱冬勇 张行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