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2021-12-30 08:51: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日,南平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冀萌新宣读了省委决定:林瑞良同志任中共南平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林文斌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南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林文斌主持并讲话,林瑞良、袁超洪发言,罗志坚、林斌出席。

邢善萍指出,这次南平市委主要领导调整,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根据南平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和工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之后做出的决定。今年以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林文斌同志为班长的南平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生态优势更加厚植、项目建设更加扎实、产业特色更加鲜明,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南平市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不懈奋斗的结果,是历届领导班子接续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维护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邢善萍强调,南平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以林瑞良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建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作出南平贡献。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对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主动对照省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成果,以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落实的成效。二要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全力推进生态保护,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三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大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力度,创新推进社会治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抓基层打基础,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林文斌说,省委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南平工作的高度肯定、对南平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希望同志们像支持我一样,全力支持林瑞良同志的工作,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一年来,我与大家朝夕相处、并肩战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肩负使命、抢抓机遇,心系群众、振奋精神,扛牢主责、抓好主业,齐心协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南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今后,我将始终心系南平、关注南平,在新的岗位上为南平做力所能及的事,衷心祝愿南平的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林瑞良表示,坚决服从、完全拥护省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从今天起,我就是南平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聚焦省党代会赋予南平的新定位新使命,团结带领市委班子成员,紧紧依靠全市干部群众,一张蓝图绘到底,致力加快绿色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加快补齐短板,多办让群众有感的民生实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恪守廉洁底线,努力把市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袁超洪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执行省委决定,真诚欢迎并全力支持林瑞良同志到南平工作,将带头维护以林瑞良同志为班长的市委统一领导,坚决执行市委决策,带头落实市委决定,实干担当、奋发作为,全力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现职市级领导干部,市正厅职老同志,县(市、区)党政正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