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为朱子文化传承发展出谋划策

2021-12-28 08:44: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下午,首届考亭论坛学术研讨会在建阳考亭书院举行,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从不同角度为南平朱子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出谋划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用通主持研讨会。

会上,吴震、肖永明、赵金刚、许家星、朱清、马照南、雷希颖等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进行发言,并就南平如何进一步挖掘朱子文化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打造朱子文化研究传承全国高地、打响朱子文化高端论坛品牌、创建国家级朱子文化生态保护区提出建议。福建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研究员、省闽学研究会会长黎昕作交流总结。

刘用通说,当前,南平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确定的文化强省、文旅强市目标任务,持续推动闽北特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着力打造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标杆。希望大家继续帮助南平提升朱子文化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凝聚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的强大精神力量。(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