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科技金融对接会在建阳举行

2021-12-25 10:25: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由省科技厅、省金融局联合主办,南平市科技局、南平市金融局、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承办的“科技赋能、绿色金融”——南平市科技金融对接会在建阳区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游建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罗恩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朝阳出席会议。

2018年,省科技厅、省金融办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福建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方案(试行)》,积极推动科技与金融结合,为我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目前,已与16家金融机构签约共同推进“科技贷”工作,形成了“财政+科技+金融”的有效模式,以一定的财政资金撬动大量的社会资本,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2020年疫情期间,四部门又联合出台《关于福建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方案(试行)的补充通知》,进一步扩大了“科技贷”服务范围,有力促进了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截至目前,南平市“科技贷”业务累计投放金额6.5亿元,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90户。

会议指出,各金融机构要担当作为,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把“科技贷”政策用足用活,帮助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要练好内功,诚信为本,提高银行增加信贷投入的信心。各地科技管理部门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资源共享和政策宣传,积极组织开展多形式的银企对接服务活动,着力营造良好的政银企合作环境。

会上,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与南平元力活性炭有限公司、南平华孚电器有限公司、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浦城正大生化有限公司、福建铭塔玩具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署银企合作协议,共向5家企业意向授信5亿元。 (许志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