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第二十八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举行

2021-12-24 09:07: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3日,南平市第二十八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举行,表彰2020至2021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人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文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剑才,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洪永新,市政协副主席余建坤出席活动。

会议宣读了表彰奖励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詹仕伟、詹彦俊、金威等9名见义勇为先进人员颁发证书和奖金,詹仕伟代表见义勇为先进群体代表作交流发言。

钟文龙代表南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的2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7人和2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大力倡导见义勇为行为,用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鼓舞人心,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的积极性,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履行职责,大力强化保障力度,不断完善见义勇为的确认评选、表彰奖励、抚恤补助等制度,落实好见义勇为人员相关待遇和优抚政策,维护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提升社会认同。要大力发挥社会力量,拓展社会力量投身见义勇为事业的渠道,激发社会力量参与见义勇为事业的积极性,推动形成人人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要大力加强机构建设,充分发挥相关机构自身优势和作用,强化沟通配合,推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协调、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见义勇为工作格局,促进见义勇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蒋雪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