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寒泉景区旅游项目正式开工清表

2021-12-23 17:31: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建阳区莒口镇马伏村良种场橘子园传来阵阵机械的轰隆作业声,天空下着绵绵细雨,但丝毫不影响工人们施工的热情,工人们和村干部正在激烈讨论如何开展场地清表、鸡鸭棚拆除和果树移栽等工作。

建阳区寒泉景区旅游景区建设项目规划用地11.23公顷,计划总投资1.5亿元,项目建设周期2022至2025年。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重建寒泉精舍(第一书院)、修缮祝夫人墓、新建天湖公园地标景观、修建朱子文化广场与配套的活动广场、打造朱子文化长廊展示朱子生平与成就、书院展厅集中展示莒口镇自唐代以来的14所书院,同时打造青少年礼孝文化社区与研学游学基地,配套交通、餐饮、住宿等基础设施及娱乐学习设施。项目目前已完成前期征地工作方案和土地流动方案的制定,计划征收土地101898㎡。

近年来,莒口镇抢抓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机遇,紧跟建阳区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号角,主动融入旅游强区的战略部署和全区旅游工作“一盘棋”建设,努力打造寒泉精舍-云庄书院-马伏十景“朱子孝道‘莒’游”品牌旅游路线,合力高效推进建阳区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赵文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