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武夷山支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2021-12-22 17:55: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大力普及反假货币法律法规和防范假币警示案例,引导群众正确处置误收的假币,提高防范假币意识和识别假币的能力,远离假币侵害,保护群众财产安全。2021年12月16日,厦门银行武夷山支行按照人民银行要求,围绕“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联合武夷山市岚谷乡政府开展“挂点制+特派员”农村现金服务宣传活动,下沉重心,扩大宣传覆盖面,将“人民币知识宣传进乡村”落到实处,提高公众对人民币流通管理法律法规和反假防伪知识水平。

现场,厦门银行南平武夷山支行联合岚谷乡政府搭建农村人民币流通知识“课堂”宣讲平台,开展人民币政策知识专题讲座,详细解析了拒收人民币现金、反假货币、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残损人民币兑换等金融知识。

此次活动恰逢岚谷乡圩日,厦门银行南平武夷山支行网点员工走出厅堂、走进乡村,借助农村墟市,前移农村现金服务阵地,为岚谷乡村民派发宣传折页,现场教授辨别真假币的方法,将理论知识和实际案例相结合,更加通俗易懂地让岚谷乡村民了解人民币反假知识,有效保障人民群众权益。(陈兴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