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市扎实开展“一比拼四创新”活动 促进经济跃升发展

2021-12-22 11:40: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武夷山·深业生命健康中心日前举行挂牌仪式,意味着该项目加快推进。这是武夷山市“一把手”招商项目,由深圳市属国企深业集团投资12亿元建设,项目定位为“休闲度假+高端康养”型康养小镇,将提供高品质的旅居及中医康养服务,满足客户“候鸟式”养老及高端康养需求。

今年以来,武夷山市优质项目、重大项目、示范性项目纷纷落地、开工、竣工,全市经济呈现提质增效、跃升发展态势。这是该市发挥世界“双遗产”、国家公园独特品牌优势,扎实开展“一比拼四创新”活动结果。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50.9亿元,增长9.1%;全年可完成226亿元,增长9%。

“一比拼四创新”强化“项目为王”理念,从项目的“谋划、招商、征迁、开竣工、服务”五个方面进行比和拼,开展“项目比拼年”活动,推动项目多生成、早开工、快建设,“四创新”则指推动旅游产业创新提质、“三茶”统筹创新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城乡建设创新提升。

为确保活动高效开展,武夷山市还打出组合拳,出台重大项目、“ 一把手”招商、征地拆迁“三大攻坚行动”考评办法,实施项目闭环管理、定期调度、领导挂点督查等措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每月、分管市领导每半月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调度会,推动各级干部眼睛向下、脚步向下,下沉项目一线、征迁前沿,全方位比谋划拼质量、比招商拼落地、比征迁拼进度、比开竣工拼投资、比服务拼实效,以重点项目创新突破论英雄、排座次、定奖惩,激励各级干部在项目一线担当作为、实干拼创。真正把项目作为比学赶超、赛场相马的大擂台。

一年来,全市聚焦“强龙头”,高标准谋划项目,抢抓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武夷新区建设加快南平全方位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机遇,谋划项目138个,总投资800亿元。围绕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谋划项目68个,总投资60亿元。项目招商中,聚焦“补链条”,高质量引进项目,对于可望签约项目,市里成立招商项目工作推进小组,“一个项目、一个工作组、一抓到底”。同时制定产业地图和招商地图,“点对点”精准引进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全市新引进总投资超亿元以上产业招商引资合同项目16个、总投资90亿元,签约落地了华祥苑茶博城、“溪谷留香”电商茶叶基地、华夏隽永文化中心等项目。全年亿元以上“一把手”招商项目实现签约且开工22个。(蔡锦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