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光泽好人严连珠:变着法子做好事

2021-12-22 08:57: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直做好事。在光泽县就有一位对“帮人”乐此不疲的人,她就是曾荣获县级“巾帼创业标兵”、“青年创业带头人”、南平市“三八红旗手”,入选“南平市诚实守信好人榜”等荣誉的光泽县乐善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严连珠。

2018年国庆那天,严连珠正在蛋糕房赶制蛋糕。突然发现十字路口一辆小车撞了一名男孩,司机跑了。严连珠丢下手中活抱起男孩就往医院跑,等家长赶到时严连珠已默默离开。

见义勇为,该出手时就出手。一次严连珠开车送朋友回家,在一小区门口,遇到一老人被小车撞倒在地,她把老人抱上车送医院;还有一次骑摩托车去油溪买石板,返回途中见一女孩迷路蹲路边哭,也是她骑车帮女孩找到家。

看到很多因家庭困难无力完成学业的孩子,严连珠频频伸出援手。

家住止马镇水口村的小曾,因为家庭困难,读完初中后就没再读书,严连珠找到她,结对助学,资助小曾读完大专课程,圆了她的大学梦。

2020年初,突发新冠疫情,严连珠也忙活起来,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候,先后6次为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交警、城管、乡村等防控疫情人员送去饮用水、方便面、面包和酒精、口罩、消毒液、雨衣、雨鞋等物资,总价值达3万多元。

“六一”儿童节,慰问了解留守儿童情况;“敬老节”,慰问特困老人和困难留守老人;参加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抗洪抢险……

除了帮助别人,严连珠还要照看好自己的“可可浓情蛋糕屋”和“乐居养老公司”,加上自己有两个小孩分别上高中和大学,还有年迈的妈妈要赡养。经济并不宽裕的她,2000年起,牵头本县爱心企业家和各界爱心人29人成立“光泽县乐善社工服务中心”,通过“爱心姐妹群““志愿者互助群”等平台提供志愿服务,用大爱和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的精神。(邱盛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